close

今天公司來了一位導遊助理Pird弟弟,他平常在銀行工作,假日有空才過來,主要就是要學中文,好到大陸去工作(工資是泰國至少兩倍)。結果今天沒有團跟,他就在公司跟我聊天,結果最後竟然變成.....

他教我泰文,我教他中文!

IMG_1962.JPG  

今天的lesson 1,就是最重要的...買東西必問的「多少錢 tao\ laiˇ ka&「便宜一點 lao nai ka」。不過就算老闆聽得懂「tao\ laiˇ ka多少錢?」,他的答案你也要聽得懂才行啊,因此lesson 1的下一章節登場!

 IMG_1961.JPG
立馬請Pird教我數字,又是寫得密密麻麻的!

晚上下了班,就決定去Siam Square的路邊攤夜市去挑戰自己!

 IMG_0792.JPG  
第一份自己用泰文買來的食物,特別美味啊!

結果真的成功了,我問老闆,老闆回答我的我竟然聽懂了,拿出零錢十塊給他!後來買水果,也問老闆「20?」~~~天啊!我超級大感謝Pird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.s.後來很多客人來AK,都會問泰文的「多少錢」怎麼說呢?我都會跟她們說,你會說這句,但小販回答你多少你聽不懂也沒用啊!所以「多少錢tao lai ka」一定要和「數字」一起學才有用啊!
IMG_0793.JPG  
最後附贈一張Central World正在展出的Snoopy! 555

 

arrow
arrow

    bluevanill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