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這麼大,自己一個人出差機會可多了,但這次還是毅然決然的買了機票,就來了個一個人的旅行,而且是穿著一雙夾腳拖,就能玩遍天下!

 


【2011.09.02。Day 1:台北→曼谷→清邁 】

 

早上四點半鬧鐘響,硬是賴床到快五點,就為了要搭六點二十分的國光號前往機場。飛機是九點飛曼谷,到了曼谷表訂11:45,然後因為怕趕不上12:55轉機到清邁的飛機,所以訂了下午三點。

結果飛機給我提早抵達,讓我又有點懊惱早知道就訂早一點那班了。下飛機也就一路跟著指示牌「轉機往清邁.....」前進,結果繞了大半個機場,走到泰航轉機櫃台,她竟然叫我走回去先通關!(那妳幹嘛指示寫得這麼清楚....害我.....)。

結論就是,下機後先排隊通關、入關、再像你要回台灣一樣,上四樓出國那一層,再去國內線櫃台拿你的登機證就對了!

IMG_3888.JPG   
千辛萬苦才走到登機門

本來覺得這樣很麻煩對不對?但要是你跟我一樣有很多轉機時間而且肚子又很餓的話,這樣的安排才是對的!因為出了關準備要到四樓的時候,經過二樓有超多餐廳的,也有道地的泰式料理!沒關係,我們拿了登機證,進關也還有餐廳吧?沒錯,我就是這樣想的,結果進了國內線後,只有一小區食物區,重點是二樓一碗麵賣60B,這裡賣一碗200B!當場就只好餓肚子了!(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,有食物吃時還需吃,莫待沒得吃也只能哭餓了!)

IMG_3892.JPG IMG_3893.JPG 

泰航的小餐盒

IMG_3895.JPG  

終於快到啦!

到了清邁之後,也還有一件事要注意的!如果你行李是直接在台灣就掛到這,就算你最後一段坐的是國內線(像我就是曼谷~清邁),你的行李不會跟其他旅客在同一邊(Domestic),你的行李會跑去航站遙遠的另外一端(international)!我為什麼會知道呢?因為我就是等不到行李,行李阿伯說我等錯了,只好又走一大段路去找它!結果國際線行李轉盤只有我一個行李孤零零躺在那.......這是說我是唯一的笨蛋嗎?

但笨蛋有記得拿免費的sim card和搭計程車喔!(只是計程車司機把我載去另外一家飯店而已啦.....沒什麼!)

IMG_3896.JPG 
在行李轉盤處(國內線)就有妹妹在發免費sim卡,要記得領取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清邁 曼谷 轉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vanill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