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759.JPG
在清邁Baan Hanibah的最後一個悠閒早餐
IMG_4760.JPG 
老闆的心形蛋讓我不想離開啊啊啊!

今天是這次旅行的第一個大挑戰,因為要自己一個人搭飛機搭曼谷計程車→搭mini van。從清邁搭飛機到曼谷沒問題,這次坐的是第一次搭的曼谷航空,號稱是亞洲最棒的地區性航空,而且它也叫Boutique Airways....就是只要搭這家航空的乘客,不管商務艙或經濟艙,都有專屬的候機室,肚子餓可以去吃點心啦!
IMG_4761.JPG
千辛萬苦找到的貴賓室,但我一樣東西也沒吃(因為太飽了)
  IMG_4463.JPG 
坐的就是這架很colorful的飛機

IMG_4464.JPG IMG_4465.JPG  
有麵包飛機餐+很美的泰國空姐!

到了曼谷決定搭計程車,到勝利紀念碑的Century Plaza換車,搭到安帕瓦的Mini Van,這一段我就很怕出錯。第一,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搭機場快線接捷運?因為曼谷的捷運站幾乎都沒有電梯,上次坐過機場快線換BTS,光搬行李上上下下我就快殺人了!光想到要搬行李下天橋,我想我應該會直接把行李丟下去比較快!所以選擇搭計程車直接到坐mini van的地方,這樣省去一個人苦命搬行李的痛苦。也還好下車後問一下就找到賣票的所在了。

IMG_4467.JPG  

IMG_4468.JPG
旁邊的是要去哪裡,還真的看不懂!

除了華欣之外,到安帕瓦、美功和丹嫩杜沙的是唯一有寫英文的,可見這裡已經有越來越多觀光客去囉!

IMG_4466.JPG   

票上的編號,是幾車的意思。小姐叫號只用泰文,但數字的唸法聽起來和廣東話很像,聽到很像「撒高」就是19號。

IMG_4469.JPG
坐的就是這種九人巴
IMG_4470.JPG  
我的小行李箱也乖乖坐好。

結果一路司機飆超快的,連中途休息十分鐘,不到一個半小時殺到安帕瓦,下車時有小迷路一下,不過拿著民宿地圖問一下,就找到囉!

IMG_4471.JPG 
下車地方就在這,但不知道要往右上橋還是往左(後來事實證明都可以)

這次先用網路訂了民宿Rimrabeang。因為只剩大房,也只好先訂,過程中還麻煩以前的同事,幫忙從泰國匯訂金!結果大房是三張床,我一個人可以滾來滾去啦!

 IMG_4784.JPG
民宿外觀,藍藍的2F就是民宿所在! 
 IMG_4825.JPG
樓下的腳踏車已經成為著名景點,大家都在這拍照,也有登在明信片上
IMG_4474.JPG
一個人爽睡三張床!哈
IMG_4477.JPG
床頭的燈飾很美   

樓下是很有風味的咖啡廳,還疑似賣「台灣的冰淇淋」?!!

 IMG_4482.JPG 
很復古的Fu

IMG_4481.JPG

 IMG_4480.JPG 
櫃子裡的擺飾

IMG_4479.JPG 
牆上的福斯小車
IMG_4485.JPG 
台灣來的雪花冰?!!(哪時候這麼有名了?) 

  

但有點不能接受的,是它的衛浴在外面。這點我原本就知道,只是住在其他房間的泰國人,沒有照規定使用他們該用的那間(每一個房間有專屬的衛浴間),後來我才發現,原來他們那間的水龍頭壞了,然後我的那間還沒有熱水!!!就隱私這點來說,實在有點不方便!

加上星期六入住,旁邊的餐廳一直唱歌唱到半夜,這不打緊,星期天一早不到七點,就不停聽到柴油引擎的發動聲(搞得我都想起床罵人了),所以喜歡安靜的可能真的不適合。

經過這次旅行,我發現旅館不只要住得舒服,早餐、衛浴、隱私都是很重要的。

IMG_4802.JPG IMG_4803.JPG  
Rimrabeang的早餐:蝦子稀飯!好吃
IMG_4809.JPG 
坐在河畔吃早餐,很愜意地說(但心裡想著是要換飯店!)

希望明天我去問新的住宿能有著落!我不想跟人家共用洗手間啦!(而且對方是一對情侶!)

 

 【Rimrabeang
地址:在安帕瓦最熱鬧的河邊
訂房方式:email,但訂金需用匯款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luevanill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